Sep 30, 2011

走近世界屋脊上 . 西藏 [扎什伦布寺]

一年前的西藏游^^
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可以半年或一年后才发帖/贴相片。。哈哈
我就是这样,所以我不喜欢在有要交照片的压力下拍照~ :)

扎什伦布寺是中国藏传佛教的格鲁派寺院。位于西藏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。明正统十二年(1447)宗喀巴弟子根敦主兴建。后四世班禅罗桑却吉坚赞加以扩建。寺中错钦大殿可容2000人诵经,殿中有释迦牟尼像,两边有根敦主与四世班禅立像。大殿两侧为弥勒殿与度母殿。寺的西侧有大弥勒殿,高30米,甚宏伟。另有历世班禅灵塔殿,藏舍利肉身 。寺有四扎仓(经院),教学显密并重。

1 ) 扎什伦布寺的啦嘛
Photobucket



2) 扎什伦布寺的啦嘛们
Photobucket



3) 扎什伦布寺的入口
Photobucket



4)
Photobucket



5)
Photobucket



6) 正在膜拜的藏族妇女
Photobucket



7) 西藏啦嘛也会讲电话的(哈哈,我一直以为啦嘛都是过很朴素的生活)
Photobucket



8)
Photobucket



9) 啦嘛看我们拍照
Photobucket



10) 藏族妇女~ 属于较有钱的西藏家庭,一家大小包车到寺院祈祷
Photobucket



11) 很可爱的小女孩
Photobucket






12)
Photobucket

3 comments:

august said...

Nice pics!!

choi yen said...

Nobody give u pressure, don't worry :P

santa said...

如果是我 地方名字都忘記了 -____-"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